死亡首例! 鑽石公主號2乘客染疫亡

死亡首例! 鑽石公主號2乘客染疫亡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編譯  / 日本

不過鑽石公主號也有不幸的消息傳來,首度傳出、有確診病患死亡。日本NHK報導,一名87歲日本男乘客和84歲日本女乘客,感染武漢肺炎後死亡。這也使得日本境內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累積達三人。

除了台灣準備安排包機接回,船上的364名香港人,昨晚已搭車到羽田機場,今早搭第一架包機回香港,不過有55名香港人確診,另外33人是緊密接觸者,都必須留在日本檢疫。他們也和我們台灣一樣,即便是陰性,回到香港也得接受另外14天的隔離。

鑽石公主號遊輪,首度傳出有確診者死亡病例。日本NHK報導,一名87歲日本男乘客和84歲日本女乘客,感染武漢肺炎後死亡。這也使得日本境內、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增加為三人。今天日方繼續安排大約五百名乘客下船。

船上的364名香港人,其中55人已確診,另外33人是緊密接觸者,必須留在日本檢疫。而獲准登岸的香港旅客,已在昨天晚上搭車到羽田機場,隨後在今天早上,搭乘首架包機,抵達香港國際機場。檢疫人員已對機上106名乘客,進行武漢肺炎檢測,結果全部都是陰性。儘管如此,這群香港人還是得入住火炭駿洋邨,接受14天的檢疫,才能平安回家。

戴上口罩、提著行李,一度滯留在鑽石公主號遊輪的,106名香港人,終於在20號早上,搭上首架包機回到家鄉了,香港保安局局長 李家超:「所有的人士都會送去,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,接受14天的隔離檢疫,而他們全都通過日本當局的檢查,全都是陰性。」

回顧這趟回家之路,香港旅客是等了好久,鑽石公主號廣播:「我們希望邀請所有可以,在今晚下船的香港旅客到四樓。」

19號晚上終於聽到這聲廣播,獲准下船的香港旅客,拖著行李到船口集合,準備分批離開,香港入境處和衛生署人員,在碼頭登記資料,最後才搭上遊覽車,如同橫幅上寫著,「走,咱們回家!」

鑽石公主號香港旅客 (2.19):「當然很開心,可以再見到家人。」鑽石公主號香港旅客 (2.19):「比較開心能回到香港。」遊覽車抵達羽田機場,入境處人員穿著防護衣,登記資料再分發機票,接著前往離境大廳、辦理登機手續,拿到檢測結果並且是陰性的旅客,就能返回香港,而港府預計準備三架包機,將所有香港人接回家,至於50多名已確診,以及30多名緊密接觸者,還得留在日本檢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