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鑽石公主號慘況 日專家:一團混亂

揭鑽石公主號慘況 日專家:一團混亂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日本

被外界稱為海上武漢的鑽石公主號遊輪,目前已經有大約500名乘客陸續下船,不過與採檢呈陽性者同房的乘員必須留在船上更長一段時間。而日本神戶大學感染症專家岩田健太郎呼籲,這些下船的人最好都進行隔離,因為他在18日登船檢驗,發現上面一團亂,他決定發布日文、英文影片說明船上惡劣環境、官僚制度的無能。日本政府則大動作加以反駁,岩田健太郎今天刪除他的YouTube影片,同時在推特上說,已經沒有進一步討論的必要,並且向捲入這次事件的人道歉。

CNN記者VS.神戶大學感染症教授岩田健太郎:「鑽石公主號有做好隔離嗎?(沒有,我不認為)。」

神戶大學感染症教授岩田健太郎痛批日本政府防疫不力,他18日以災害派遣醫療小組成員身分登上鑽石公主號,赫然發現裡面一團亂,鑽石公主號根本是一艘病毒製造機,神戶大學感染症教授岩田健太郎:「登上鑽石公主號後我很害怕,因為沒有辦法分辨哪裡有病毒,大家都沒有很小心。」

船上沒有設置病患和醫療人員出入的紅區TAGA,以及沒有被病毒汙染的綠區TAGA,甚至他自己都跟病患擦身而過,神戶大學感染症教授岩田健太郎:「就算面對伊波拉就算面對SARS,我也沒有這麼害怕過,船上沒有防疫專家全部由官僚在主導。」

他試著發出警訊,下場卻是被趕下船,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主動進行14天的隔離,然後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說明船上的現象。

民眾:「我認為疫情會在日本擴散,我朋友跟我擔心會不會成為下一個武漢,我很擔心,我需要盡全力保護自己。」

民眾很擔心,日本政府卻是老神在在,防疫政策荒腔走板,有分析認為,這全都是利益在作祟,因為從剛結束的春節假期到春天的櫻花季,還有七月的2020東京奧運,這一波波龐大的經濟商機,都讓日本政府選擇忽視疫情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