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疫情趨穩? 湖北外新增病例連降15天

中疫情趨穩? 湖北外新增病例連降15天 | 華視新聞

張珮雲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確診人數直逼七萬五千人,死亡病例破2100例。北京當局一直希望營造一個印象是:武漢湖北以外的新增病例已連十五天下滑了。因此除了武漢、湖北、溫州之外,包括杭州、蘇州、南京等地、紛紛解除管制拼復工。但是無症狀的確診病例、可能混雜其中帶來新的群聚感染。因此,中國拼復工付出的代價恐怕不輕。

重症送火神山、雷神山醫院,輕症送方艙醫院,中國在武漢湖北設立類似方艙的臨時醫院已經好幾座了。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數目還是不斷增加,但北京當局要說的是這些生病死亡的病例都集中在武漢湖北,武漢湖北以外疫情趨勢看好,新增確診和死亡的病例數目不斷下滑。因此2月4日各地展開的封省、封市、封村、封小區的作法,昨(19)日起開始陸續放寬。希望人們復工。管制程度比較鬆的北京和成都甚至出現塞車情況。

北京返工民眾:「雨衣、鞋套、手套、N95口罩。」自行返工的民眾全身上下包緊緊,生怕搭乘大眾運輸時會感染。為了拼經濟,官方還開設返工專列或是包機,從外地開往安徽、蘇杭、南京、浙江義烏寧波等地,儘快把農民工送到工作地。

有的免費搭乘,有的還有醫護隨行,雲南甚至包車直接把人送到工廠。單單是需要大量人工的傳統製造業重鎮浙江義烏,就號召十二萬人返回工作崗位。目前已知,防疫相關產業100%復工,連生產汽車的也開始改製作口罩。

然而新冠病毒最狡猾之處是它潛伏期不確定,感染者未必會出現症狀。因此冒然結束封閉式管理、用生命拼復工的作法,恐怕會引發未來群聚感染,讓疫情完全失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