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疫情升溫 美旅遊警示升至二級

日韓疫情升溫 美旅遊警示升至二級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美國

武漢肺炎在各國蔓延,由其是日本跟南韓疫情嚴重,美國國務院與疾病防治中心(CDC)22號,同步升高日韓旅遊警示到第2級。目前全南韓已經有556起確診,其中4人不幸死亡。而日本最近的防疫處理方式頻頻掉漆,也讓各界質疑。

日本到底怎麼了?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22號出面道歉,有23名從鑽石公主號下船的人,其實從2月5號之後,就沒有再接受檢驗。記者會結束後,關東區的櫪木縣就爆出一位60歲婦人確診,她是日本境內第一位下船後確診的個案。目前日本確診病例已經來到136人確診。

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:「造成這樣的結果已深切反省,也將引以為戒不再犯同樣失誤。」日本防疫出漏洞,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坦承,19號下船的乘客中,其中有23人,其實從2月5號之後,就沒有再接受檢驗,而記者會結束後,關東地區的櫪木縣就爆出一位60歲婦人確診,她是日本境內第一位下船後確診的個案

這名婦人14號在船上與丈夫接受檢驗,15號結果出爐兩人都是陰性,19號下船後回家,21號發燒38.7度,就醫後確定得到武漢肺炎,她回家後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與人進行接觸,日本當局開始追蹤她接觸過的人,而目前在鑽石公主號,包括船員在內還有超過一千人在船上,他們又能去哪裡,目前還沒結論。

CNN記者VS.南韓大邱民眾:「你會擔心嗎,我跟我的母親親朋好友都很擔心,這很危險。」隔鄰的南韓,則成為中國以外確診數最多地區,由於境內的大邱與慶尚北道清道郡,確診病例激增,因此被南韓當局列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,大邱的各級學校延後一週開學,市內1千多所的幼兒園也要休園,而根據韓媒DISPATCH報導,慶尚北道龜尾市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是三星電子職員,消息一傳出整座工廠立刻停工到24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