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釀6死 伊朗關閉學校和文化中心

武漢肺炎釀6死 伊朗關閉學校和文化中心 | 華視新聞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中東國家,伊朗境政府下令,關閉學校、大學和文化中心以防堵病毒擴散。(資料照片)

張璦 綜合報導  / 伊朗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中東國家,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,伊朗境內已有6人因此喪命,是亞太地區以外,死亡人數最多的地方;伊朗政府也下令,關閉學校、大學和文化中心以防堵病毒擴散。

疫情蔓延 伊朗當局關閉學習中心防堵病毒

伊朗最新一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發生在距離首都德黑蘭(Tehran)260公里、位於馬凱斯省( Markazi )的阿拉克( Arak),馬凱斯省省長阿格薩德(Ali Aghazadeh)告訴官方媒體,這名患者同時有心臟方面疾病。

伊朗境內已有28例確診,目前尚未得知最新死亡案例是否包含在其中;而政府在通報10起新冠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新增病例,且其中1人已經死亡的同時,便下達了關閉學校和文化中心等場所的命令;當局也宣布,直至週末,在室內舉行的藝術、電影相關活動一律取消,另外,德黑蘭地鐵站內所有小餐館和飲水機也都暫時關閉。

當局宣稱,從23日起關閉境內14個省份的學校、大學等學習中心是預防性措施,受影響的省份包括德黑蘭、科姆(Qom)、馬凱斯、吉蘭(Gilan)和阿爾達比勒(Ardabil)等。

19日首度傳確診 至今已釀6死

伊朗在19日首度傳出武漢肺炎確診案例,當時政府稱,在德黑蘭以南什葉派聖城科姆,2名老人因武漢肺炎喪命,這也是中東地區首次出現武漢肺炎死亡病例;伊朗又於21日宣布另外兩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。

伊朗衛生部表示,多數確診案例都是科姆居民或曾有往返科姆旅遊史的人;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(Kianoush Jahanpour)也指出,10名確診病例中,有8人在科姆就醫,另外2人在德黑蘭就診。

根據官方數據,伊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,有近18%的患者死亡,比中國的逾3%高出許多。目前伊朗境內累計28例、6人死亡,死亡病例也僅次於中國(不含香港、澳門)2345死亡,排名第二。

世衛憂伊朗疫情擴散 阿聯、黎巴嫩也遭殃

同時,世界衛生組織(WHO)提出對於伊朗新冠肺炎疫情的憂慮,因為伊朗境內病毒已經開始傳播到鄰近國家。世界衛生組織全球傳染危害防備主任布麗安德(Sylvie Briand)表示,伊朗的確診病例數增長迅速,且潛在的對外輸出感染也令人擔憂。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2日公布的兩起最新確診案例正是一對來自伊朗的觀光客夫妻;黎巴嫩21日宣布境內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則是一位從伊朗科姆返國的45歲婦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