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蔓延20餘國 確診.死亡病例增

王皓 編譯  / 伊朗

現在除了在中國以外的地區,武漢肺炎已經蔓延20多個國家、總共傳出一千多個確診病例,其中中東的伊朗,情況相當嚴重,雖然確診總數只有28人,死亡人數卻達到六人,是中國以外病患死亡數最高的國家。而歐洲的義大利,22號出現第二起死亡案例後,確診病例一下子暴增到79例,義大利政府緊急封鎖了十座城鎮。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,在中國以外的地區,有20多個國家總共傳出一千多個確診病例,其中中東的伊朗,情況相當嚴重,雖然確診總數只有28人,死亡人數卻達到六人,是中國以外,病患死亡數最高的國家。而歐洲的義大利,22號出現第二起死亡案例後,確診病例一下子暴增到79例,義大利政府緊急封鎖了十座城鎮。

義大利政府指出,確診病例分布在全國五個地區,其中經濟重鎮米蘭所在的倫巴底大區,是確診人數最多的地區;水都威尼斯所在的威尼托大區,則是確診人數第二高的。而由於確診病例數,在一天之內忽然增加20多起,還有兩位高齡確診者死亡,義大利總理孔蒂已經下令,封鎖十座城鎮。不過早在二月初就展開的,威尼斯狂歡節,則會持續到25號落幕,並沒有因為疫情告急而提早結束。

此外,中東的伊朗是中國以外死亡病例數最多的國家。伊朗衛生部表示,伊朗的疫情起自於什葉派聖城科姆,很可能是在科姆建造太陽能電廠的中國工人帶來的病毒。目前當局已經下令禁止,科姆的所有宗教活動,還有14個省分的各級學校停課,部分公共活動取消。

比伊朗還要早淪陷的以色列,則在22號直接將載有南韓遊客的客機,遣返回南韓,緊接著就宣布暫停與日韓之間的班機往來。至於停留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,各國乘客已經陸續返國,其中受感染的70名香港乘客,繼續留在日本治療,而港府包機則接回了港澳居民共195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