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採陰性 公主號19人送檢疫所隔離14天

陳詩雅 翁乾晃 吳權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鑽石公主號郵輪19位台灣旅客,21日搭包機回到台灣,經過北部3家衛福部立醫院,進行兩次武漢肺炎採檢都呈現陰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晚上七點後,調派救護車和遊覽車,陸續將19人送往北部檢疫所,隔離14天沒有症狀的話,就可以回家。

隨行的醫護人員全副武裝,後面跟著台籍的鑽石公主號旅客,大家把行李裝在紅色袋子裡頭,戴上口罩,離開醫院要前往檢疫所。

醫護人員:「我們從後面開始坐喔,然後中間間隔一排。」大家陸續上車,再過一關了,經過兩次武漢肺炎採檢都是陰性,19位旅客可以離開醫院,晚間七點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調派救護車和遊覽車,陸續從三家醫院,將19人送往北部的檢疫所,隔離14天沒有症狀的話,就可以回家。

車上的司機,醫護人員都在車上穿著防護衣,戴口罩和手套,就是希望防疫工作沒有破洞,醫護人員:「不知道再LINE,我車子要開了,先上車了。」

離開前醫護人員也向鏡頭揮揮手,隨後衛福部長陳時中,在晚間也到檢疫所,向未來這14天,將擔負起檢疫工作的醫護人員,表達感謝之意,也提醒注意事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