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確診數趨緩 防疫鬆懈多地人潮聚集

中確診數趨緩 防疫鬆懈多地人潮聚集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編譯

江西、鄭州等地,陸續出現大批人潮。有的在廣場喝茶,有的則前往風景區遊玩,引發譁然,其中廣元市宣布,將對相關負責官員,給予黨紀或政務立案審查。至於河南則有大批違規民眾,被要求集體背防疫手冊。

河南鄭州街頭好熱鬧,買燒雞的買燒雞、買牛肉的買牛肉,彷彿新型冠狀病毒不存在,大家全都聚一塊,連四川廣元市也人山人海。

廣元市民悠閒地坐在廣場,泡茶、聊天、嗑瓜子,還不見得人人都有戴口罩,說好的防疫似乎看不到,當局因此將對負責官員,給予黨紀或政務立案審查,但說到底民眾似乎鬆懈了,可能跟這句話有關。

中國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:「每日新增確診病例,由最高峰的890例降至2月22日的18例,並呈現波動下降趨勢。」

或許就是聽到確診人數下降了,民眾通通跑出來,江西的武功山,還看不到美景,先看到滿滿的人海,河南省信陽市,同樣有十多人出來放風。信陽市民眾:「當時就是去那個公園散步,然後就被他們派出所的給逮住了」

被派出所抓到後,通通被要求集體背防疫手冊,只能說確診人數下降是好事,但新型冠狀病毒還沒消失,防疫工作還是得嚴格落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