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確診破千例 文在寅下令封鎖大邱

南韓確診破千例 文在寅下令封鎖大邱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韓國

再來關心南韓疫情,確診人數已經超過一千,來到1146例、並有12人死亡。南韓總統文在寅昨(25)日在大邱召開疫情對策會議,研擬對疫區採取「最大程度封鎖」措施,以阻斷疫情擴散及社區傳播。但雪上加霜的是,一名大邱市府秘書宣告確診,與他有所接觸的大邱副市長,曾經與總統文在寅一同在大邱開會,目前這名副市長已經自我隔離,如果最後宣告確診,恐怕包括文在寅在內的多位高層,恐怕也要被隔離。

南韓最高統帥文在寅,25號親自前往疫情最嚴重的大邱,他與官員開會還去醫院視察,沒想到現在卻傳出,當天一起開會的大邱副市長,他的秘書宣告確診,韓國媒體認為,文在寅既然接觸到副市長,那就應該開始進行居家隔離,但南韓保健防疫當局則回應,「文在寅不屬於居家隔離的對象」。

南韓基督教總聯合會的代表會長全光勛,統計數據說病毒絕對不會在戶外傳播的,就算我們得病死了也沒關係,防堵疫情人人有責,但現在竟然有宗教團體,不管政府的規定上街舉行集會,領頭的牧師全光勛,甚至還說就算得病也是愛國,他的大放厥詞立刻被警方逮捕。

美國與南韓原本預定在三月九號,舉行聯合軍事演習,雙方正在考慮縮小規模舉辦,根據韓聯社報導,目前已經有一名駐韓美軍,今(26)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他也成為境內第一起美軍病例,南韓已經成為中國以外,武漢肺炎病例數最多的國家,一旦和中國一樣工廠停工,勢必衝擊南韓的電子科技產業,記憶體和顯示面板的全球供應鏈,也將跟著拉警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