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抽查補習班防疫 不戴「罩」撤照

王馨儀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最新一例新北市11歲的小學生,寒假到補習班上課,連帶整班學生要居家隔離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立刻把補習班的防疫提升到一級開設,視同社區感染,要求所有學生和老師在密閉空間都得要戴上口罩,每天補習班還要至少消毒兩次,如果隨時抽查不合格,最重可能會撤銷補習班立案且不能招生,新北市補教理事長說,有些小朋友如果不願意戴,會有執行上的困難,這樣的處罰有點太重。

補習班一早就開始消毒桌椅,一刻不敢鬆懈,因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最新確診的是一名11歲的小五學童,寒假期間到補習班上課,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刻提升防疫到一級開設,視同社區感染,嚴格要求補習班業者做好防疫措施。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密閉空間的所有補習班都要戴起口罩,這是一個要求,要戴起口罩,如果做不到,我一定會嚴格的處罰。」

原本還宣導健康的學生不用戴口罩,現在警戒升級,要求新北市立案的2700家業者,每天至少消毒兩次還要量體溫,而且不管老師或學生在密閉空間都得強制戴口罩,如果抽查不合格最嚴重會撤銷補習班立案,讓業者相當苦惱,新北補教理事長陳春香:「有的孩子像尤其國高中以上的孩子,他們的自主性又更強,絕對不是老師你講了,我一定會照著做,那如果這樣的罰則,馬上就罰業者的話,我是覺得業者的壓力會很大。」

雖然教育局之前已經發給立案的補習班業者,50片口罩以備不時之需,但是現在學生老師每天到補習班都要戴,恐怕會面臨口罩不夠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