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中國積極防疫 WHO專家:若感染想在中國治療

讚中國積極防疫 WHO專家:若感染想在中國治療 | 華視新聞
世界衛生組織考專家艾爾沃德對中國防疫給予極高讚賞,他說若自己感染武漢肺炎會想在中國治療。(翻攝自WHO推特直播)

張璦 綜合報導  / 歐洲

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加拿大籍公衛專家艾爾沃德(Bruce Aylward)給予中國防疫極高的讚賞,他日前表示「全世界都欠武漢」,昨(25)日更呼籲各國應當效法中國防疫體系,並說:「如果我感染,會想在中國接受治療」。

世衛組團赴武漢考察 專家:各國可效法中國防疫措施

世衛在本月中旬派國際專家團前往武漢獨立調察2019年冠狀病毒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,率領小組的艾爾沃德24日在北京記者會中表示,中國的防疫措施被證明是成功的,他更對武漢人喊話:「全世界都欠你們」。

艾爾沃德返回歐洲後,他昨日下午在日內瓦世衛總部召開記者會說明考察結果時,再度肯定中國針對疫情爆發所採取的積極措施,他表示世界還沒有準備好面對這波疫情,若其他國家沒有與中國同樣的疾病防疫體系,則可效法中國的抗疫方法。

若染武漢肺炎想在中國治療 專家力讚中方抗疫行動力

艾爾沃德還表示,可能多數人認為中國欠缺醫療設備,但這次見識中國總動員投入抗疫後,讓他覺得若自己感染武漢肺炎,會想在中國接受治療,因為中國知道如何保護人民的生命。

艾爾沃德指出,中國展現絕佳的行動力,並對不同地區採取創新的「量身訂做方法」,以避免浪費資源;他稱讚中國利用大量數據追蹤病例的做法很好,同時還可確保防疫工作流程順暢,降低醫療體系負擔。

艾爾沃德說,雖然中國日後的疫情發展仍未明朗,但是確診案例正在減少,他也呼籲各國應為重症患者準備好隔離區、病床和呼吸器,更必須做好防疫宣導,告訴民眾要勤洗手,且盡量不要觸摸臉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