鴨吃蝗蟲人吃鴨! 中國鴨子治蝗災"小兵立大功"

鴨吃蝗蟲人吃鴨! 中國鴨子治蝗災"小兵立大功"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巴基斯坦遭到蝗蟲入侵,由於情況太過嚴重,甚至已進入國家緊急狀態,向中國政府求援,目前中國派出蝗災防治工作組抵達巴基斯坦,決定從環保角度出發,帶著10萬隻鴨子出征,以生物防治法來治蝗,結束後還能成為美味佳餚。

蝗蟲入侵巴基斯坦! 中國派鴨子軍團滅蝗

據《寧波晚報》報導,中國政府已派出蝗災防治工作組抵達巴基斯坦,並帶著10萬「鴨子軍隊」代表國家出征滅蝗。

帶著10萬鴨子的場景聽起來相當可愛有趣,報導指出,這支鴨子軍隊是由浙江紹興「國紹1號」鴨苗組成,可說是滅蝗界中的「奇才」,因為20年前「鴨子軍隊」就曾出兵新疆,一舉平定蝗災。

生物防治好處多 還能拿來吃

不過,治理蝗災用鴨子,雖然聽起來有些荒謬,但浙江省農業科學院研究員盧立志表示,科學防治蝗蟲可以採用藥物殺滅,也可以用生物防治。從環保角度考慮,生物防治的好處更多,因為用藥物會有農藥殘留,用生物防治不僅沒有環境汙染,還能修復生物鏈,一舉多得。

報導指出,一隻鴨子可以滅了蝗蟲全家,盧立志用數據對比,「一隻雞一天能吃70隻蝗蟲,一隻鴨子則能吃200隻,擁有3個作戰能力」,此外,鴨子吃蝗蟲是地毯式搜捕,連蝗蟲的蛹都不會放過。而用了生物防治法過後,這些出征的「鴨子軍隊」肉質鮮嫩多汁,是煲老鴨湯的好食材。

鴨湯補身體! 做法超簡單

網路上就有不少老鴨湯的食譜教學,以筍尖海帶老鴨湯為例,準備1隻鴨子,輔料為海帶適量、筍適量、老薑適量。先將鴨肉切塊,冷水下鍋,和拍散的薑,半把花椒一起煮開。接著海帶切塊,和筍一起備用。值得注意的是,煮開的鴨子很髒,再煮3分鐘,撈出洗乾淨。

接下來,海帶,筍,鴨肉一起用大火燒開焯一下,放一湯匙料酒,撈出控干。再換上冷水,海帶、鴨子、筍、香葉、老薑切片,一起放入煲中。中火煮開撇一下浮沫。小火煲兩三個小時,調鹽,胡椒粉,繼續一小時。出鍋放點香油即可,吃香菜和蒜苗的可以放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