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:美國人染武漢肺炎的風險「非常低」

川普:美國人染武漢肺炎的風險「非常低」 | 華視新聞
川普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發表談話。(翻攝Twitter@realDonaldTrump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美東時間26日晚間6時(台北時間27日上午7時),針對武漢肺炎(新冠肺炎COVID-19)疫情發表談話,除了強調「美國民眾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仍然非常低」,會上也任命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擔任防疫總指揮,並宣布任何有助於防堵疫情的作為,將不計花費。

川普:美國人染患肺炎的風險「相當低」

針對武漢肺炎在美國的疫情狀況,川普說,政府目前的作為,讓美國人遭受病毒威脅的風險「相當低」,相信美國能夠以最快的速度研發出疫苗,「我們已經非常、非常充分的準備。」

川普表示,為了防堵疫情,美國政府已經向國會提出25億美元經費要求,以因應治療、疫苗開發以及增加必須設備的存量,川普還說,如果民主黨提出需求,「我們將支出一切必要的花費,做到他們所想要的一切。」

抗疫行動! 川普指派副總統任防疫總指揮

記者會上,川普也宣布,指派副總統彭斯負責指揮坐鎮防疫任務,每日與專家、醫生攜手合作,並直接向他彙報疫情;對此,彭斯上台時回應,他會為川普帶來防疫行動的最佳選擇,「沒有什麼事情比國家安全及美國人的健康更重要。」

武漢肺炎侵美 境內累積確診60人

據了解,全美目前總確診人數達到60人,其中國內確診15起、鑽石公主號返美確診42人、武漢包機確診3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