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疫情升溫 安倍籲暫停.延期大型活動

日疫情升溫 安倍籲暫停.延期大型活動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全球最新疫情發展,先為您整理日本紛紛取消大型活動,南韓則是清楚的公布確診者的行蹤,要大家注意,至於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疫情有往外擴散的跡象,中國方面,中央高層則是宣布要捐款,幫助防疫!

先看到日本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數,已經達到189人還有3名死亡病例,疫情仍然不樂觀。就怕有群聚感染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終於公開呼籲,未來兩週各種大型活動暫停或延期,也讓很多活動陸續喊卡,包括志玲姐姐老公、AKIRA的「放浪兄弟」,在大阪要舉辦的演唱會取消。人氣女團PERFUME的演唱會,更在開場前一刻,臨時宣布中止,讓大批排隊的歌迷一片哀。

演唱會決定中止,人氣女團PERFUME的演唱會,竟在開場前臨時喊卡,大批排隊等進場的歌迷,這下全都撲空。Perfume歌迷:「當天才取消實在讓人洩氣,我都聽到彩排的聲音了,覺得她們可能還會開唱。」

同一天舉行的放浪兄弟演唱會、27號登場的米津玄師演唱會也全都宣布取消,就因為首相安倍一句話。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呼籲(各主辦單位)未來兩週,把活動中止延期或縮小規模。」由於武漢肺炎疫情,讓各界擔心大型活動,可能發生群聚感染,在安倍表態後,更多活動不是延期,或改變方式,就是直接取消。

大家洩氣之餘,也感受到現在疫情有多嚴重,而且大阪更出現,出院後又被確診的患者,顯示情況還不容樂觀。北海道中學教師:「通知市內全面停課的公文來了。」疫情最嚴重的北海道,呼籲全面停課後,1600間公立中小學也從善如流,但不包括幼稚園、托兒所,也讓當地的媽媽擔心。

札幌民眾 齊藤佳友:「有看到很多小朋友戴口罩。」北海道率先喊出停課,東京也有學校決定,縮短上課時間或決定提早放春假。大家各自出招,就怕校園變成下一個「毒窟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