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朝天宮東巡 花蓮「雙媽會 」延期

張益鈞 張政捷 樸星宇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民眾期盼許久的雙媽會,北港朝天宮媽祖三百年來首度東巡到花蓮,要來跟吉安聖南宮的媽祖同框一起遶境,但昨(26)日深夜,臨時決定活動暫緩,先延期,都是因為擔心人潮聚集,成了疫情防衛上的破口,雖然也有信徒覺得可惜,但身體健康還是大家最想要的心願。

炮聲響不停,花蓮吉安當地的信仰中心聖南宮媽祖遶境,總是人潮滿滿,但如果今年想看到這樣的熱鬧遶境得要再緩緩。聖南宮主委蔡文隆:「媽祖用聖筊來指示,遶境跟延期就差一個聖筊,然後我們尊重媽祖的指示,就是延期。」

如何兼顧傳統跟防疫,連媽祖也陷入兩難,原訂229要舉行,2月26日深夜決定暫緩,原本今年還打算邀請三百年來都沒到過這的北港朝天宮媽祖東巡,一起共襄盛舉,讓雙女神同框,現在也只能先喊卡。信徒潘女士:「覺得很可惜 ,那麼久那麼久那麼久才有這個機會,可是覺得說,為了大家的安全,也是要配合大家。」

活動宣傳車停在廟口前,暫時派不上用場,縣政府民政處這邊則是老早就把口罩酒精準備好,對於活動暫緩,也相信是民眾最有利的決定。花蓮縣政府民政處處長江東成:「民眾的安全跟身體健康,是最高的優先考量。」廟方說遶境要延到何時還是未知數,得要看疫情的狀況才能有明確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