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宮遶境 8天行程縮短成6天

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龍德宮舉行8天7夜的媽祖祈福遶境,不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廟方決定把8天行程縮減成6天,最後剩下的行程,由徒步改為坐車,本來的駐駕也改為停駕,希望能順利結束這次的遶境祈福。

遶境隊伍26日上午抵達彰化鹿港天后宮,現場鞭炮煙火齊放,鑼鼓喧天。陣頭在廟前輪番表演,帶來媽祖的庇佑,桃園龍德宮,舉行8天7夜媽祖祈福遶境,鑾轎駐駕在天后宮,廟方大陣仗接駕。彰化縣長王惠美:「廟宇的交流能夠讓我們的媽祖盛名遠播。」

遶境隊伍從桃園出發,一路往南行進,雖然只剩最後天路程,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廟方臨時決定把最後四天的行程縮減成兩天。龍德宮主丁素珠:「媽祖娘娘跟祂來講,也來報告稟告,媽祖娘娘說,對就是6天。」遶境隊伍預計2月28日下午就會回到桃園,雖然遶境行程被迫縮短,但信徒都相信媽祖能庇佑眾生,讓疫情早日結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