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13死! 美韓軍演延期 教會停彌撒

南韓13死! 美韓軍演延期 教會停彌撒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韓國

南韓最新公布新增334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總數達到1595例,其中有13例死亡。美國宣布赴韓旅遊警示調高到第三級,原定下個月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也首度因為疫情延期,南韓的天主教會也破天荒的宣布全國暫停公開彌撒。雖然南韓病例數居高不下,但資訊透明化也是領先各國,確診患者曾去過哪裡、看電影坐在哪一個位置,網路上都找得到,會不會有損隱私權?也引發爭議。

美韓聯合軍演砲聲隆隆,但面對新型冠狀病毒,這些荷槍實彈也派不上用場,眼看南韓疫情煞不住,南韓有超過20名士兵感染,駐韓美軍也爆出確診,原定三月初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暫時喊卡,這是兩國軍演首度因為疫情而延期。

南韓病例數直線攀升,卻也是全球防疫資訊最透明的國家,韓國保健福祉部的網站可以追查每一位確診案例的足跡,連看電影坐在哪一排,去哪家餐廳用過餐,搭乘哪種交通工具都被紀錄下來。

韓國衛生部門是透過信用卡,監視器以及手機定位等交互比對,把病例地圖在網路上公開,讓大眾去查詢是否有接觸史,對病例個資毫不隱藏,卻也引發隱私權爭議。南韓公車司機:「實際上我有點擔心,因為我必須面對所有乘客,常常消毒讓我比較放心。」

美國國務院宣布,調高赴南韓旅遊警示到第三級,南韓天主教會開教236年以來,也首次決定暫停,全國各地的所有公開彌撒,在疫情趨緩之前,落實公衛防疫才是最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