院內感染是否封院? 陳時中:目前無此可能性

院內感染是否封院? 陳時中:目前無此可能性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9)日召開記者會,公布武漢肺炎新增的5例感染者,首度確認出現院內感染,目前初部研判案34例在院外感染,進來急診後清潔工清掃病房時遭到感染,接著再感染3名醫護,指揮中心也說,如果做好分流,目前來看是無封院的可能性,另外案34的感染者幾乎都是輕症,包括境外移入的案39也是輕症,而這些案例都會全數隔離。

發生院內傳播是否封院 陳時中:目前沒有這種可能性

記者會上被問到封院的可能性,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不敢說沒有這種可能性,但目前沒有這種可能性,社區傳播也還無法下定論,今天的案例,昨天晚上才檢驗出爐,緊急開會和專家討論如何消毒、清空,台灣醫院都有分流分艙,短時間內不會封院,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,只要分流分艙落實,封院可能性就相當低。

調高埃及旅遊警示? 陳時中指出這關鍵

另外有記者問到「埃及、杜拜疫情沒有很嚴重,但是案39一去就感染,是否會調升埃及杜拜的旅遊警示」,對此陳時中表示,目前的確有在評估,另一個可能性,就是長期的飛行,長時間密閉的空間,有相當程度的風險,所以他也一再提醒,長途的飛行旅程能免則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