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籍男從武漢返國 隔離.檢測費竟要11萬?!

美籍男從武漢返國 隔離.檢測費竟要11萬?! | 華視新聞
烏辛斯基(Frank Wucinski)和他3歲的女兒安娜貝爾(Annabel)。(翻攝自紐約時報)

曾珮華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,各國從中國武漢撤僑,其中有一名在武漢工作的美國人,接受美國政府提議撤離當地,回國後受隔離,病毒檢測都呈現陰性,卻被通知需支付高達3900美元(約台幣11萬7千元)的帳單。

美國男隔離檢測 醫療費逾11萬台幣?!

綜合外媒報導,一名美國人,法蘭克·烏辛斯基(Frank Wucinski)和他3歲的女兒安娜貝爾(Annabel)在2月從中國武漢撤離,回到美國後,在加州的海軍基地隔離了兩個星期,父女兩人多次病毒檢測都呈陰性。

當兩人隔離結束,回到烏辛斯基的母親家時,卻收到了來自醫院醫生、放射科醫生和救護車公司,共高達3900美元(約折合台幣11萬7千元)的帳單。雖然醫院後來更正,他們所寄出的帳單是誤發,但烏辛斯基仍欠救護車將近2600美元(約台幣7萬8千元)、放射線費90美元(約台幣2700元),他還必須負擔返美的費用2200美元(約台幣6萬元)。

檢測、隔離費用龐大 美籍父女募醫療費

烏辛斯基原本在武漢生活和工作,和他3歲的女兒安娜貝爾,在2月接受美國政府提議,撤離武漢,而他的妻子因為不是美國公民,則留在武漢。烏辛斯基和安娜貝爾在兩週的隔離期間,兩次被送往兒童醫院接受隔離治療,療程持續三到四天,每一次都是由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下令進行的,最後烏辛斯基和他的女兒對病毒檢測呈陰性。

烏辛斯基表示,他以為政府會負擔這些費用,而他在中國的保險,不給付在美國的醫療費用。烏辛斯基轉而在集資平台「GoFundMe」募資,以繳清賬單費用,他總共募得17930美元(將近台幣54萬元),他說多出來的錢將會用來購買美國醫療保險。目前還未得知烏辛斯基是不是個案,還是所有被隔離的患者都會面臨如此龐大的賬單。

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,如果患者有醫療保險,賬單將提交給保險公司,如果患者沒有醫療保險,政府則被期待透過聯邦醫療輔助保險來支付賬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