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爆衛生紙之亂... 歐陽靖曝慘況「自己剩一捲」

日爆衛生紙之亂... 歐陽靖曝慘況「自己剩一捲」 | 華視新聞
(合成圖/翻攝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在日本蔓延,日本民眾相當緊張,紛紛上街搶購防疫用品,甚至演變成「衛生紙之亂」。對此,旅日的台灣女星歐陽靖今(3)日在臉書說,過了5天自己還是買不到衛生紙,她談到,口罩、衛生紙、酒精、消毒液等也通通很難買到。

日本也爆「衛生紙之亂」 她嘆:5天還是買不到

武漢疫情爆發期間,歐陽靖幾乎每日都在臉書寫下日本的生活現況,談到最近日本爆發「衛生紙之亂」,她說,衛生紙之亂延續了超過5天,到現在自己還是買不到衛生紙,其實據日本政府跟廠商表示「衛生紙供應量是完全充足的」,但幾乎一上架就會被民眾火速搬光,通路商也表示對此現象感到不可思議。

她說,日本媒體大力宣導「衛生紙的原料大部分為國產、跟口罩的原料完全不一樣」,卻依然無法平息恐慌,而自己家裡只剩下唯一一捲廁紙,「再過幾天可能就要跟其他婆婆媽媽一樣,大清早守在超市門口等開門就衝進去搶吧…?」

防疫用品也買無!日本政府焦頭爛額?!

此外,歐陽靖指出,民生防疫用品口罩、衛生紙、酒精、消毒液通通很難買到,日本許多電視節目報導了台灣的限量購買制度,也大力讚揚台灣的防疫政策,希望讓日本官員做為借鏡,她笑說「台灣政府整個被日媒捧上天了」。不過,感覺現在日本政府光要收拾突如其來、毫無配套的「高中以下停課」事件餘波就焦頭爛額了,造成要上班的家長們崩潰、供應學校營養午餐的廠商已購食材大慘賠。

歐陽靖認為,日本這次被疫情影響甚大的原因並非疾病本身,而是經濟跟生活層面。日本的國內確診數看似被壓下來了,但就連奧運能不能如期舉行都不是日本單方面能決定的,畢竟奧委會將視國際疫情在5月決定,而這就是地球村,「從來不關心國際情勢的日本民眾終於感受到了嗎?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