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將延期?日官員:努力確保如期舉行

東京奧運將延期?日官員:努力確保如期舉行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肆虐日本,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今(3)日表示,依照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簽署的合約,內容允許可將奧運延遲到年底舉行,不過日本政府與東京當局仍希望致力讓奧運於7月24日開幕,「我們正努力確保,比賽可以如期舉行。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橋本聖子今日向日本議員表示,根據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簽署的合約,內容允許將奧運延遲到今年年底,「合約要求比賽在2020年內舉行,這可以解釋為允許延期」。根據協議,奧運是否取消將交給IOC決定,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上周曾表示,雖然武漢肺炎疫情蔓延,但仍全力確保奧運能如期舉行。

橋本聖子指出,日本目前仍致力確保東京奧運能於7月24日舉行。事實上,日本若暫停奧運將有嚴重損失,據橋本聖子估算,最新的預算是1.35兆日圓(約新台幣3800億元),其中日本政府提供1200億日圓(約新台幣337億元)打造奧運的體育館,300億日圓(約新台幣84億元)則用於2020年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