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流感嚴重!世衛譚德塞:COVID-19死亡率約3.4%

比流感嚴重!世衛譚德塞:COVID-19死亡率約3.4% | 華視新聞
(翻攝推特/WHO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,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最新說法指出,COVID-19的致死率約為3.4%,遠高於流感不到1%的致死率,因此一旦得到武漢肺炎,嚴重性遠高於流感,也呼籲口罩、醫療手套、護目鏡等防疫裝備,要趕快增產,確保無虞。

比流感嚴重! 上修死亡率為3.4%

譚德塞3日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說明COVID-19目前的最新情況,指出全球現在有逾9萬例確診,死亡3110例,隨著資訊增加、越來越了解這種病毒疾毒,是一種新病毒,沒有人對此有免疫力,會有更多人容易感染。

譚德塞指出,COVID-19的傳播效率不如流感,但COVID-19的嚴重性遠高於流感,因為目前全球死亡率約為3.4%,這數字比起流感死亡率還要高,而且比之前預估的2%更高。

防疫物資短缺 WHO籲提高產能

面對疫情快速擴大,譚德塞也說,現在口罩價格翻倍漲,且交貨期要數個月,囤貨和濫用恐怕造成全球嚴重短缺,損害各國的應對能力,呼籲各國採取獎勵措施,鼓勵製造商提高產能。

WHO說明武漢肺炎 "十大典型症狀"

世界衛生組織考察小組,2月直奔中國北京武漢等地,研究武漢肺炎病毒,透過5萬多份確診病例中,他們發現患者的「十大典型症狀」。

其中比例最高的是「發燒」87.9%,接著是67.7%「乾咳」,還有38.1%的「倦怠」,其它像是33.4%有痰,18.6%呼吸急促,14.8%肌肉或關節痛,還有13.9%喉嚨痛,13.6%頭痛,11.4%發冷,5%噁心、嘔吐,這些都是武漢肺炎的症狀。

世界衛生組織高級顧問艾沃德表示,「中國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真的真的很厲害,而且熱切的想要幫助」,在報告中也再次推崇中國採取勇敢靈活積極的防控措施,其他染病的國家需要中國的經驗,才能好好對抗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