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疫情燒...國際奧會: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行

武漢肺炎疫情燒...國際奧會: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行 | 華視新聞
(翻攝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網站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瑞士

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,各界關注2020東京奧運是否會受到衝擊,進而改變舉辦日期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今(4)日召開記者會宣布,2020夏季運動會將如期舉行。

國際奧會: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行 鼓勵運動員全力以赴

截至今日上午9點,日本全國(不含鑽石公主號)已經累計有293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其中有6個死亡病例,不過2020東京奧運迫在眉睫,是否會影響到舉辦時程?國際奧會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在瑞士洛桑召開記者會表示,國際奧會會持續為2020東奧努力,並鼓勵所有運動員保持信心、全力以赴,繼續為東京奧運作準備。

國際奧會發言人亞當斯(Mark Adams)則說,奧運將如期在7月24日舉行,有信心在當天如期舉辦,「我們得到的所有建議,都說奧運可舉辦」。

2020東奧恐延期?日奧運大臣拿合約這樣解釋

不過另一方面,日本《共同社》昨日報導,針對外界擔憂何時是決定舉辦日程的期限?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在參議院的預算委員會會議上表示,國際奧會委員曾稱5月底或許是最後期限,「我們認為5月底可能成為大致的標準」。她說,會努力讓國際奧會確信及判斷,2020東京奧運能夠安全舉辦。

橋本聖子談到,舉辦的相關合約指出,比賽要在2020年內舉辦,可解釋成「可在2020內延期」,不過取消賽事的權利仍是屬於國際奧會。她強調,會盡一切所能確保賽事如期舉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