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河南農村封村 村民「自由心證」

中國河南農村封村 村民「自由心證」 | 華視新聞

王皓 編譯  / 中國

最嚴重的還是中國,目前全境死亡人數將近3000人,確診超過8萬人,面對中國14億的龐大人口,許多農村居民面對疫情,選擇聽天由命!因為現在很多城市封城,農村要封多久,他們無法決定,有的受不了家裡蹲,乾脆爬到屋頂放風,甚至說現在感染科不忙了換精神科,顯現精神壓力之大,我們繼續來看到、中國河南農村的封村生活。

中國人有句老話,叫聽天由命。不少農村居民面對疫情,也是採用這種觀念。城市封城,有市府統一下令,不過農村要封多久,封得多嚴實,似乎是看個別村莊高興。今天就帶您來看一看,中國河南農村,在農曆年間,從除夕到元宵的封村生活。攝影者VS.村民,(為什麼戴口罩),最近有病不是怕傳染嗎,我想戴兩個口罩,兩個不是雙重保險嗎,這是過年前一天的河南某農村,這個時候武漢肺炎疫情雖然已經開始,不過武漢也剛封城,完全不害怕疫情在大城市燒得如火如荼,村裡的大嬸兒如是說。河南農婦,該死不能活想死輪不著,但是解除封村遙遙無期。開始有人受不了家裡蹲,竟然爬上屋頂放風。村幹事,上面那位同志快下來,感染科不忙了換精神科,村長和幹事們,決定積極防疫,請出無人機來消毒。結果反而把村民都吸引了出來。村長VS.村民,(不是別讓出門還出來了),孩子們想看飛機啊,農村這樣過了個年,而在經濟首都上海,則是因為寒假延長了,孩子們得上網路學習。上海居民沙小弟,我還是更喜歡線下(實際上學),因為跟同學的互動會多一點,上海居民沙太太,學校可能會到五一,才會正常的上課,這個呢,我們剛開始聽到的時候,還是蠻崩潰的,我們比較擔心的一點是,我們家小孩本來就比較胖,我們現在也不敢讓他下樓去鍛鍊,一個新病毒,讓擁有將近14億人口的大國,人仰馬翻。王皓編譯,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