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新天地教會捐億元想洗白 遭社福機構退回

南韓新天地教會捐億元想洗白 遭社福機構退回 | 華視新聞
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。(翻攝自Newsshare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南韓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,目前已經有6千多例確診,大邱市的新天地教會因為沒有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,還舉辦大型群眾聚會,導致信徒出現大規模感染,引發外界批評,新天地教會的教主李萬熙日前出面道歉,還捐出120億韓元給社會福利機構,沒想到最後因為道德與法律因素,全數遭到退回。

大筆捐款也不敢收! 新天地教會難洗白

新天地教會日前宣布將捐出120億韓元(約3億台幣),交給社福機構,其中100億是大邱分會負擔,剩下的由總會負擔,並捐給南韓的「社會福祉共同募金會」,但是在該單位證實有收到捐款之際,也說「將會退回所有款項」,理由是新天地就會事先未告知,也沒有協調,加上道德和社會觀感與法律問題,要將所有款項退回。

對此新天地教會說,他們會另外尋找可以接受捐款的機構,並再次對大眾致上歉意。

猖狂! 疫情來了教會還舉辦大活動遭罵翻

新天地教會在疫情尚未嚴重之前,還多次舉辦信徒聚會,還宣稱「要求信徒不要戴口罩,不然對神不敬」,等到疫情變嚴重後,大邱的感染為全南韓最嚴重,而天地教會的群聚感染也是大宗,遭到外界撻伐,更讓首爾市長揚言要控告李萬熙「故意過失殺人」,這才讓李萬熙出面道歉。

南韓新天地教會捐億元想洗白 遭社福機構退回 | (資料照片)
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