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又爆大樓群聚 專家:非康美樓翻版

陳鋼 編譯  / 香港

中國目前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已經超過8萬人,死亡人數3199人,而香港確診病例也累積到145人,4人死亡,其中有一個59歲確診男性,跟日前去埃及旅遊,結果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夫婦住在同一棟大樓裡,只跟他們隔了兩層樓,這個情況讓各界聯想到,2月發生在新界康美樓,經由排糞管傳播的社區群聚感染,但專家表示,這次先發病的是低樓層,表示這不是康美樓翻版。

香港大埔富亨邨亨泰樓社區滿是醫護人員,住戶也穿上隔離衣,行李箱一拉,搭上巴士到檢疫中心,亨泰樓日前有對夫婦跟團到埃及旅遊,回香港後確診新型冠狀病毒,沒想到昨(14)日,一名住他們樓上兩層的59歲男性也確診,導致29到34樓多名住戶被撤離,或暫時搬出去。

其他住戶得知消息也心驚膽跳,亨泰樓住戶:「我們住的方向與確診住戶不同,還好但始終要防範。」各界懷疑是不是,長康邨康美樓的群聚感染重演。

但專家指出,這次是低樓層先發病,強調不是康美樓翻版,專家推算有擾流效應,氣流吹過頂樓尤其風速不高,就把排氣口的病毒及微粒,捲進34樓的窗口,短短幾天內就有三名住戶確診,社區也趕緊清潔大樓內外,以防被病毒攻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