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人自己歧視湖北人?休息站設「湖北籍廁位」

中國人自己歧視湖北人?休息站設「湖北籍廁位」 | 華視新聞
(翻攝梨視頻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最近有趨緩的現象,不過在中國卻傳出,被外界視為疫情起源地的湖北省,遭到歧視。有民眾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發現,廁所內竟設有「湖北籍專用」的廁間,讓他感到委屈,認為湖北為了對抗疫情做了很多努力、犧牲,這樣子歧視很不應該,事情傳到台灣,更讓台灣網友傻眼,認為中國對外要求不得稱「武漢肺炎」,對內卻自己歧視自己的國人。

歧視? 休息站廁所區分"湖北專用"

綜合中媒報導,一名中國湖北籍的男子在前往廣西南寧的路上,發現桂林永福休息站的公廁裡,有兩個位置貼有「湖北籍廁位」的標誌,男子覺得很生氣,認為這樣子標籤化是在歧視湖北人,「湖北為抗疫做出了很大貢獻和犧牲,難道外邊的人對湖北人這樣嗎,沿途都核對健康證,沒問題才能走,既然湖北人可以出來,就證明沒有問題了。但進廁所後也沒人查身份證看是哪裡的,估計也只是做做樣子給人看」。

對此,永福衛健委回應稱,一個地方有一個地方的措施,這是特殊時期採取的特殊處理辦法,只是防治,沒有權利實行人員管控。

中國人可歧視湖北人? 台網友:雙重標準

不過中國官方先前曾多次宣稱,新型冠狀病毒不一定是來自湖北武漢,如今再傳出中國境內針對湖北人特別標籤的情況,引發台灣網友熱議,有網友將相關新聞分享到PTT上,網友認為,「對外說不要歧視中國人,對內自己搞歧視」、「不能歧視中國人,但可以歧視湖北人」、「處處充滿歧視的國家」、「只有中國人能歧視中國人」、「中國人歧視湖北還敢笑武漢肺炎」、「雙標厲害了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