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武肺5423確診 LVMH決定產酒精免費供醫療用

法國武肺5423確診 LVMH決定產酒精免費供醫療用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武漢肺炎(COVID-19)全球蔓延,歐洲也成了重災區,其中法國到台灣時間今(16)日晚上9點,確診人數達5423人,全球第7高,其中有127人死亡,對此法國在地著名品牌 LVMH 集團決定,要讓旗下3間香水、化妝品工廠,來生產消毒酒精,免費提供給法國醫院協助對抗疫情。

確診直線上升! LVMH決定自產酒精供醫療使用

歐洲人沒有配戴口罩的習慣,甚至有出現議員質詢戴口罩遭到嘲笑,趕離議場的事件,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,各國確診人數直線上升,商業活動必然也受到相當大的衝擊,紛紛祭出對策來應變,不過LVMH集團可以說是最積極的其中一個大品牌。

疫情剛爆發之際,LVMH就捐出7千萬台幣左右的金額,協助醫療機構,到現在歐洲疫情爆發,法國也淪陷確診人數爆增到5423人,民生物資也被一掃而空,其中也包括防疫相關物資,消毒水、酒精等物品難求,因此LVMH集團在當地時間15日發出聲明指出,將會將旗下3間的香水和化妝品工廠,轉成產製消毒酒精、洗手液,免費提供給醫療機構使用。

LVMH預估,本周內生產能量就可達到12公噸,改裝後產能與生產項目還能提升,集團並強調「很樂意接受中央防疫調度,直到法國解除武漢肺炎危機為止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