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病例飆升 封鎖倫巴底大區

義大利病例飆升 封鎖倫巴底大區 | 華視新聞

王皓 編譯  / 義大利

武漢肺炎持續肆虐歐洲,疫情最慘重的義大利,星期六一口氣增加將近1250個確診案例,創下單日新高。而死亡人數也在一天內激增50多人。義大利政府宣布緊急命令,從今(8)日開始,封鎖整個倫巴底大區,以及東部和北部的11個省分。

金融中心米蘭、觀光重鎮威尼斯等大城都在封鎖之列,受影響人數估計達1600萬人,占了義大利全國人口的四分之一。義大利淪為全歐洲,武漢肺炎疫情最慘重的國家,政府下令封城的地區,包括以米蘭為首府的,整個倫巴底大區以及附近11個省,受影響人數估計多達1600萬,預計要封鎖到至少四月初,封鎖區內各級學校停課到四月三日。

義大利總理孔蒂表示,禁止所有人員進出封鎖地區,即使在封鎖區內人員的移動,也得基於必要的工作或健康因素。這些地區未經核准禁止進出,因此米蘭和威尼斯的觀光活動,等於完全暫停,健身房、游泳池、滑雪場和博物館,全數關閉,所有公共或私人場地的活動。

不論是文化性宗教性娛樂性,全部取消,甚至連婚禮和喪禮也得暫停舉行。雖然餐廳和咖啡廳還是可以在,特定時間營業,但顧客彼此座位間,至少要相隔一公尺。如果有違反封鎖規定的,最嚴重得坐牢三個月。

就連義國政壇中間偏左的民主黨,黨魁辛格列提也確診了,他在臉書上表示,自己狀況OK,接下來幾天會待在家裡足不出戶。義大利民主黨黨魁辛格列提,該來的總是會來,我也被新冠病毒感染了,這次遭封鎖的義國北部地區,佔了全國近四分之一人口,更是國家經濟的重鎮。

義大利政府決定將緊急支出加倍,到75億歐元,合台幣約2565億,以補救受疫情衝擊的經濟。同時徵召兩萬名醫護人員投入抗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