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病毒籠罩 美確診破4百人19死

新冠病毒籠罩 美確診破4百人19死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編譯  / 美國

武漢肺炎持續籠罩美國!華府、堪薩斯、維吉尼亞等地,出現首起確診病例,使得本土確診人數超過400人、死亡人數高達19人。為了爭取更多的醫療等資源,紐約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至於停靠在舊金山外海,接受檢疫的郵輪「至尊公主號」,有21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其中19人是船員。船長表示,至尊公主號將開往加州的奧克蘭港,本地民眾隨後將下船接受隔離檢疫,非加州的乘客將被送到其他州的隔離中心,至於船員則無法下船。

美國紐約州長古莫:「我已正式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」美國紐約州拉警報,跟隨佛羅里達、加州等地,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因為武漢肺炎持續蔓延,

美國紐約州長古莫:「我們要進行採購,聘用更多的員工來協助各地衛生單位。」白宮所在地華府等地區先後淪陷,確診病例不斷增加,連美國總統川普,並表示「我一點都不擔心,我們做得很好。」日前參加的保守政治行動會議,都有人確診。但川普老神在在,說是這麼說,但舊金山外海已有一艘,淪為病毒溫床的郵輪「至尊公主號」。

至尊公主號的多數患者是船員,而郵輪隨後將開往加州的奧克蘭港,本地民眾隨後將下船接受隔離檢疫,非加州的乘客將被送到其他州的隔離中心,至於船員則無法下船,而雪上加霜的還有這樁,美國副總統潘:「斯此時我們正在追蹤一艘船,是否與鑽石公主號。」

和至尊公主號共用船員,潘斯透露,可能還有一艘船與至尊公主號和鑽石公主號共用船員,但具體細節還沒公開,而聯邦政府也招來地方官員的批評,表示對抗武漢肺炎不夠積極,檢驗試劑組數量不太夠,只希望川普政府能加快腳步,別拖累防疫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