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趨緩?中國放寬標準:戶外通風處不用戴口罩

疫情趨緩?中國放寬標準:戶外通風處不用戴口罩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武漢肺炎疫情最近在中國似乎有趨緩的現象,根據中國衛健委資料,被視為疫情起源地的湖北省武漢市,過去7天的疫情,昨天新增確診數為1人、16日為1例、15日為4例、14日為4例、13日為4例、12日為5例、11日為8例。中國國家衛健委今(18)日宣布,民眾在家裡、戶外,無人員聚集,通風良好的地方可以不戴口罩。

放寬標準 戶外不用戴口罩

中國國家衛健委今天下午在官網上公布「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的通知」,指出目前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形勢下,為引導公眾科學戴口罩,有效防控疫情,保護公眾健康。

指引指出,一般民眾在家、無人員聚集、通風良好的戶外,建議不戴口罩。但若是處於人員密集場所,建議隨身備用醫用口罩;在與其他人近距離接觸時戴口罩,在高風險地區,建議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。

有症狀、與居家隔離.康復者生活 要戴口罩

對於有咳嗽或打噴嚏等感冒症狀者,建議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;至於與居家隔離、出院康復人員共同生活的人員,建議也要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。

公共場所工作人員 仍要戴口罩!

針對特定場所人員處於人員密集的醫院、汽車站、火車站、地鐵站、機場、超市、餐館、公共交通工具以及社區和單位進出口等場所,被列為中、低風險地區,建議工作人員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;在高風險地區,工作人員戴醫用外科口罩或符合KN95/N95及以上級別的防護口罩。

至於監獄、養老院、福利院、精神衛生醫療機構,以及學校的教室、工地宿舍等人員密集場所,中、低風險地區,日常應隨身攜帶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,在人員聚集或與其他人近距離接觸時戴起口罩。在高風險地區,建議工作人員戴醫用外科口罩或符合KN95/N95及以上級別的防護口罩;其他人員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。

確診.隔離 仍要戴口罩!

針對重點人員包括武漢肺炎疑似病例、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、武漢肺炎密切接觸者、入境人員從入境開始到隔離結束,仍建議戴醫用外科口罩或無呼氣閥符合KN95/N95及以上級別的防護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