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賓州瘋搶物資 台交換生現身說法

蒲依婕 報導  / 美國

新冠病毒疫情爆發,整個美國都淪陷,究竟當地情況如何?華視新聞團隊採訪到一位人在美國賓州當交換生的台灣女學生,她說這幾天去連鎖大型超市發現,乾洗手、口罩,或是衛生紙這些生活用品都被掃光了,學校也因為疫情關係改成線上上課,所以身邊很多留學生都趕緊訂機票回國,而快畢業的她也正在考慮是不是要先回台灣,之後再回美國參加畢業典禮,疫情讓許多原訂計畫改變,來看華視的越洋獨家觀察。

新冠病毒襲捲美國,西維吉尼亞州17號通報,州內第一起確診病例,這代表全美50州,以及首府華盛頓特區全部淪陷,美國疫情拉警報,目前在賓州當交換生的余亞璇表示,很多同學已經買好機票回國。台在美交換生余亞璇:「現在還沒有想回家回不去的問題,大家好像都是一聽到就是美國的疫情爆發,然後加上全部改為線上上課,然後大家就趕緊訂了機票,所以其實我身邊很多朋友就是能走都趕快飛走。」

亞璇透過越洋影片表示,目前她所在的賓州,疫情不是很嚴重,不過學校考量到疫情,以及學生的安全,已經都改成線上上課。

因此她也正在計畫,近期訂機票回台灣。台在美交換生余亞璇:「我特定從台灣來美國拿雙學位,然後想說就剩就剩這學期就要結束,所以就是其實還在考慮要不要回去這件事情,因為就快結束學期。」即將在五月結束課程的亞璇,就等五月中的畢業典禮,會不會如期舉行,情況允許再回美國參加畢典,新冠病毒肆虐之下,人們的生活充滿各種變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