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宣布東奧如期舉行 金牌選手:置我們於危險中

日本宣布東奧如期舉行 金牌選手:置我們於危險中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將在今年7月登場的東京奧運,外界對於延期、取消、或如期舉行的意見都不一致,不過在日本奧委會昨(17)日宣布將會「如期舉辦」後,引發不少選手不滿,其中曾拿過金牌的希臘撐竿跳女選手史黛芳妮笛(Katerina Stefanidi)憤怒表示,這根本是「把我們置於危險之中」。

東京奧運如期舉行 奧運選手多有不滿

根據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日本奧委會對於外界認為「奧運應延期」一事,昨日表示將不會因為疫情影響而改變奧運舉行時間,一切將在今(2020)年7月24日照常舉行,「國際奧委會也依然會全力投入這項盛會,並且做好相關措施」。面對日本奧委會堅持舉辦,不少運動員開始表達出自己的不滿。

金牌得主怒嗆:把我們置於危險之中

對於日本奧委會宣布將如期舉行,英國中長跑女選手賈德(Jess Judd)表示,在奧運前的訓練與時程通通都已經受到影響,根本沒有辦法做足萬全的準備;另外,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金牌的希臘撐竿跳選手史黛芳妮笛則表示,日本奧委會認為四個月後可能有所改變,「但這跟四個月後無關,而是現在的情況,他們讓我冒著個人與家庭健康的危險、公共健康的危險訓練和比賽,把我們置於危險之中」。

東奧硬辦恐有疑慮 日本部分選手暫停訓練

據了解,雖然日本奧委會宣布東京奧運目前將如期舉行,但實則因為各國現在的防疫政策,要求避免在室內空間群聚,導致如日本的國家自行車隊、游泳隊等,都被暫停所有訓練項目至少到5月份,而這樣已經耽誤許多練習的機會與時間,也讓選手有頗多怨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