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接見確診學校學生 葡萄牙總統自我隔離

曾接見確診學校學生 葡萄牙總統自我隔離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歐洲

葡萄牙總統德索沙(Marcelo Rebelo de Sousa)先前曾在府內接見學生團體,但後來該校一名學生被檢驗出罹患武漢肺炎確診,葡萄牙總統辦公室8日宣布,總統將取消全部行程,自我隔離14天。

歐洲疫情嚴峻 義大利成散播源頭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歐洲的疫情也大規模擴散,疫情最慘重的義大利,星期六一口氣增加將近1250個確診案例,創下單日新高。而死亡人數也在一天內激增50多人。義大利政府宣布緊急命令,從8日開始,封鎖整個倫巴底大區,以及東部和北部的11個省分。

此外,法國議會也有數名議員和官員遭到感染。伊朗衛生部副部長,數名代表和副總統也被診斷出罹患武漢肺炎。

如今,葡萄牙總統德索沙(Marcelo Rebelo de Sousa)成為了第一個被隔離的國家元首,葡萄牙總統辦公室8日表示,總統將取消未來兩週的所有行程,在家展開14天的自我隔離。

武漢肺炎蔓延 葡萄牙總統成首位隔離元首

總統辦公室表示,總統德索沙在週六接見了一群來自費格伊拉斯(Felgueiras)學校的學生,但隨後該校有一名學生被檢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,整間學校被該國衛生部要求關閉消毒。此外,費格伊拉斯市也已有11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。

辦公室聲明指出,總統德索沙目前沒有出現任何症狀,但為求謹慎,聽從衛生部門的建議展開14天的自我隔離。接下來兩週的行程全數取消。

當局衛生部推斷,葡萄牙境內的案例,其源頭多是來自義大利,一名曾赴義大利米蘭參與博覽會的製鞋廠商將病毒帶回了葡萄牙。葡萄牙當地確診30例中已有超過一半的確診病例與米蘭患者有關,當局認為,這是新冠病毒在該國傳播的主要群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