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尊公主號今停靠奧克蘭 2400人下船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船上21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並在海上隔離的至尊公主號,獲准在當地時間9號,停靠在加州奧克蘭港。根據美方規畫,船上2400名旅客下船後,美國公民將分別送到加州、德州、和喬治亞州的軍事基地進行14天隔離。其他國家的旅客,則由各國派包機接回。至於美國境內目前已有超過5百人確診、20多人死亡。包含加州在內已有8個州,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至尊公主號船上廣播,如先前所宣布,船隻將在星期一,直接停靠奧克蘭港,正在海上隔離的至尊公主號,獲准在美國時間9號,停靠加州奧克蘭港,據加州緊急事務辦公室,發布聲明,船上2千4百名旅客,將在9號全數下船,其中美國籍公民,將被送到加州、德州,和喬治亞州的軍事基地,進行14天隔離,其他國籍的旅客,則計畫由各國,安排包機接回。加州州長紐森:「他們在奧克蘭機場航廈,不會跟一般旅客接觸,會全部分開。」

至於至尊公主號上的1100名工作人員,則會留置在船上隔離,好不容易處理好,至尊公主號這個燙手山芋,另一艘在加州長灘附近的「嘉年華全景號」,也傳出一名遊客,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被送醫,目前全船所有乘客,都在船上不得靠岸。

除了船上發生疫情,美國本土目前也已經有超過30多個州出現確診病患,而且確診者和死亡人數都在增加中,其中死亡人數最多的就是華盛頓州的安養中心,眼看疫情越來越嚴重,包括加州、佛羅里達州,紐約州等8個州,已先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全力防堵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