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紹爾禁止遊客入境14天 多國家、城市列禁航名單

馬紹爾禁止遊客入境14天 多國家、城市列禁航名單 | 華視新聞
馬紹爾群島宣布禁止所有遊客入境14天。(翻攝Pixabay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位在太平洋的台灣邦交國馬紹爾群島(Marshall Islands),為防範武漢肺炎侵襲,採取全面性的激進手段,該國禁止所有航空公司的旅客入境14天,也就是禁止入境到本月22日為止;另外也完全禁止中國、澳門、香港、南韓、日本、義大利、伊朗、法國與西班牙等國家和城市的航海或航空入境,但其中不包含運送食物和物資。

馬紹爾群島禁止遊客入境 盼爭取更多準備時間

綜合外媒報導,馬紹爾群島國家災難委員會和內閣會議,發布最新旅行諮詢,對即將入境的國際旅客實施全面禁止入境,直到3月22日。該國衛生部長尼丹塔爾(Jack Niedenthal)表示,「我們需要更多時間進行準備」,實施航空禁令是為了能夠讓政府爭取時間,在疫情爆發之際,有時間建立隔離設施,也讓醫護人員做好準備工作。

馬紹爾群島確診數為「0」 官方將採高度警惕和預防

尼丹塔爾指出, 夏威夷州立實驗室的結果已發布,並未發現導致武漢肺炎的病毒,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截至目前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例為0。由於武漢肺炎的症狀與其他呼吸道疾病(包括感冒和流感)極為相似,該國衛生部將預計隨著時間識別出更多需要確診的患者。尼丹塔爾表示,政府將會對全球疫情採取高度警惕和預防措施。

武漢肺炎肆虐全球 太平洋小型島國恐慌

根據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(United Nations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)的最新數據,馬紹爾群島在2018年接待大約6800位國際旅客;包含馬紹爾群島、斐濟和帛琉等國家,目前雖然尚未出現任何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但這些太平洋小型島國已對武漢肺炎感到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