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當選黨主席 中官媒批:國民黨走錯方向

江啟臣當選黨主席 中官媒批:國民黨走錯方向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2020總統大選,國民黨失利,7日中國國民黨進行進行黨主席補選,由江啟臣當選新任黨主席。不過新任黨主席似乎沒有得到中共方面的青睞,中國官媒《新華社》發表社論,批評國民黨受民進黨影響,以為「九二共識」過時,但這是完全脫離事實的誤判,更是台灣民意的誤讀。

談國民黨敗選後走向 中官媒批"走錯方向"

中國官媒《新華社》9日刊出一篇《寫給重新出發的中國國民黨》的社論,指出在民進黨繼續執政,「台獨」風險上升、兩岸關係更趨複雜嚴峻的形勢下,中國國民黨這個歷史超過百年的政黨將如何重新出發,扮演怎樣的角色,發揮怎樣的作用,備受各界關注。人們聚焦該黨新領導層,將帶領中國國民黨向何處去?

文章指出,國民黨新領導人產生,自然肩負推動除弊布新之責。一個政黨要保有生命力,必須自我革新,而前提是應當明確為了誰而改革,關鍵則是要釐清何為「弊」又以何為「新」。對此基本問題若認識模糊甚至錯亂,恐怕就要走錯路,甚至反誤了黨。

稱問題不在"九二共識" 而是民進黨操弄"反中"

文章稱,敗選後的國民黨內部一些聲音將反思改革的標的指向「九二共識」,認為「九二共識」過時了、在台灣缺少民意支持,甚至提出拋棄「九二共識」,國民黨的問題可迎刃而解。文章痛批太荒謬,該文認為,此次選舉結果由多種因素導致,從台灣內部看,民進黨運用執政資源「撒錢買票」,豢養網軍汙衊抹黑對手,更大肆煽動恐中、反中、仇中、抗中,製造「綠色恐怖」。

文章認為,是因為國民黨拿不出有力應對之策,還始終陷於內耗。外部因素則是西方勢力公然介入,為「遏華」而力挺蔡英文。國民黨若把敗選歸咎於堅持「九二共識」,將是完全脫離事實的誤判,也是對台灣民意的誤讀。

籲國民黨正視問題 勿"拿香跟拜"

文章批評,一個有抱負的政黨應有自身的價值堅守,而國民黨以為丟掉「九二共識」就能與民進黨搶票,「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政治幻覺」,在兩岸政策立場上隨民進黨起舞或「拿香跟拜」,只會讓原有支持者大失所望、大幅流失。

文章呼籲,國民黨要檢討的當然不是「九二共識」,而是要思考如何更有力地反制民進黨操弄反中、仇中、破壞兩岸關係,如何以民族大義為己任,更好地維護同胞利益福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