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首例確診至今1百天 逾百國淪陷

中國首例確診至今1百天 逾百國淪陷 | 華視新聞

王皓 張珮雲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八萬,死亡病例超過3100例,距離中國出現第一宗,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到今(9)日剛好滿一百天,而世界衛生組織表示,受疫情影響的國家及地區,已經突破一百個。但是根據中國官方數字,中國疫情趨緩,北京已經有商場重新開業,上海迪士尼也發出公告,度假區開始分階段恢復營運。而湖北省通城縣,則因為最後一名病人出院,病例歸零,宣告封城結束,成為湖北第一個解封的城市。

正當全球疫情延燒之時,中國官方數字卻顯示,發源地武漢的疫情,已經降溫。疫情最嚴重時期的16間方艙醫院,已經有14間休艙。而湖北通城最後一名患者,也在四號痊癒出院,病例歸零的通城,成為湖北第一個,宣告封城結束的城市。不過,網路上傳言,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已經準備復航一事,倒是遭到機場方面澄清,表示並沒有具體的復航時間表。

此外,上海迪士尼則在九號公告,度假區將分階段恢復營運,包括迪士尼小鎮,星願公園和樂園酒店的商店、餐廳與休閒設施,將陸續重開。不過迪士尼樂園本身還是關閉狀態。至於香港,則是因為疫情而爆出衝突,港府有意把大埔賽馬會診所,列為武漢肺炎指定診所的消息一傳出,立刻引來民眾聚集抗議,並和警方發生衝突。一方面反對防疫診所設在住家附近,一方面不少民眾,對疫情的防禦心明顯鬆懈。

香港民眾:「不怕百毒不侵,直到現在我只戴過五次,喝多一點涼茶沒事啦,喜歡就戴不喜歡就不戴。」只是港府似乎計畫修改,對疫情的應對政策,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就指出,現在看來疫情不像會停止,香港或許該轉變防控政策,將武漢肺炎視同嚴重流感,必須要年年防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