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疫情影響 傳東京奧運恐延期1至2年

受疫情影響 傳東京奧運恐延期1至2年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全球,日本今年的東京奧運到底會不會如期舉辦,也成為討論焦點,先前日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曾強調沒有取消、延期的計畫,不過現在有日本奧運執行委員透露,可能會延期1到2年。

疫情影響大 東奧恐延期

《路透社》報導,東京奧運執行委員高橋治之向《華爾街日報》表示,若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,今年的東京奧運可能會無法舉辦,屆時可能替代方案,就是將奧運會延期1至2年。

高橋治之表示,目前委員會內部還未針對疫情影響而討論後續安排,不過奧運不太可能取消,或是採取無觀眾的比賽模式,否則造成的經濟損失恐怕相當驚人,至於如果僅延短短幾個月,也可能和其他的國際賽事撞期,因此可能延至1年或2年。

停辦衝擊大! 日本政府已砸3兆日圓

不過到底會不會如期舉辦?一直以來都有不同的聲音,上月13日,《共同社》報導,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在東京舉行奧運相關會議,商討武漢肺炎對奧運帶來的衝擊,日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向日媒強調,目前沒有任何取消或延期奧運的計畫,他們也會和日本政府聯手,冷靜面對所有疫情可能帶來的影響。

對於日本政府來說,如果東京奧運停辦,是個相當大的考驗,因為日本政府已經砸下3兆日圓,從去年底完工的新國立競技場,總工程費高達1569億日圓,加上賽事場館選手村交通設施飯店翻新,政府加上民間總共投入了10兆日圓,日本觀光局更預估2020,外國觀光客會有四千萬,一旦停辦奧運,日本經濟恐怕受到重創。其次,要是奧運停辦,從已經收到的贊助媒體轉播費保險費跟觀光收入,預估損失新台幣7553億元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