躲在華南海鮮市場43天 一家4口未被感染

躲在華南海鮮市場43天 一家4口未被感染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被視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源頭的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日前進行大規模消毒時,竟發現有一家四口居住在市場內,4人隨即被移送檢驗。最新消息傳出,一家人居住在華南市場43天後,都沒有被檢驗到感染武漢肺炎。

華南海鮮市場封閉 竟有一家人住在裡面!

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 武漢肺炎)疫情持續擴散,被認為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源頭的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中國政府在去年底封鎖休市,到現在已經休市近兩個多月,中國當局在本月3日開始進行大規模消毒,工作人員說,市場裡的貨物囤積這麼久都發爛發臭了,甚至還看到烏龜、蛇爬出來,更嚇人的是,竟然還有一家四口住在市場裡面。

當地民眾說,武漢的菜價翻漲了好幾倍,弱勢族群已經吃不起了,華南海鮮市場從一月初開始封閉,兩個月過去了,當局從3日開始,展開為期3天的全面消毒工作,竟然發現有一家四口一直住在市場裡,他們在如此惡劣的環境待了這麼久,身心狀況都讓人擔心,當局立刻他們移送隔離檢疫。

市場內環境惡劣 4人均未被感染

根據湖北衛視報導,這一家四口是一對父母帶著一名小孩及一名老人,疑似是原市場工作人員,居住在市場的原因不明,直到被發現前,已在封鎖的市場內居住43天。報導指出,醫院的檢驗結果在10日出爐,一家4口都沒有人受到感染。

華南海鮮市場因為販售「野味」被視為武漢肺炎發源地,當局封鎖市場後,因為斷電,市場裡的貨櫃冰箱不能保鮮,早就發出惡臭髒水流滿地。消毒工作人員進入市場真的是步步驚心,消毒工作人員當時透露,「海鮮都發臭啊,我們前幾天臭的時候,還看到一條蛇爬了出來,還有兩個烏龜爬了出來。」工作人員說不只蛇和烏龜,還看過黃鼠狼、刺蝟、獾等動物,而且半夜還會有人偷跑進市場,把這些野味偷抱出來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