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人輕忽病毒 確診暴增街上人潮減

蒲依婕 宗立婷 報導  / 義大利

義大利鎖國防疫之後,人民的生活出現什麼樣的變化呢?華視新聞團隊,獨家採訪到旅居義大利30多年的藝術家孫巍,他說之前義大利人都覺得老年人的致死率比較高,所以輕忽病毒的可怕,最近才驚覺情況不對,不但醫院病例大增陷入混亂,街上的人潮也大幅減少,不過日常生活用品採買倒還沒什麼問題。他也開車上了高速公路開一小段,並沒有碰到盤查,透過孫巍的觀察,一起來看義大利目前的情況。

新型冠狀病毒肆虐,義大利大動作鎖國防疫,旅居義大利30多年的藝術家孫巍覺得,疫情會演變到這種地步,或許是因為,義大利人天性樂觀,輕忽病毒的可怕。旅義藝術家孫巍:「因為我差不多固定每天都會去打球,所以有些球友,那稍微會聊一下天,球友都很喜歡開玩笑,其實義大利人到3月9號才開始警覺,這個事情事態嚴重,因為大家都還是開玩笑呀,然後假裝說我要抱你呀不能抱啊。」

政府防疫升級,人民的日常生活大轉變,孫巍說現在球場關了,公共空間幾乎被強制關閉,沒什麼大病最好也別去醫院。旅義藝術家孫巍:「醫院是一片混亂,因為現在醫院它沒有想到說,尤其在北部有這麼大的,大量的病例出現。」

不過孫巍表示,週間去超市採購都沒問題,部分商店還是有營業,他也發現這幾天,街上人潮大減,看來義大利人,終於意識到疫情的嚴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