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義」情燒全面封鎖 米蘭.威尼斯冷清

「義」情燒全面封鎖 米蘭.威尼斯冷清 | 華視新聞

陳鋼 林柏樫 編譯  / 義大利

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、義大利,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一萬人、累計有六百多人死亡。為了防止疫情再擴大,義大利全面封鎖,但這措施也影響到觀光業,當地不少旅遊景點、人潮銳減。但義大利確診患者,增加的速度太快,當地醫護人員用海嘯形容,醫院甚至還要動員,不是呼吸道專科的醫師的、各類科來支援,造成醫護人員背負巨大壓力。

遊客:「我們造訪的所有廣場餐廳都沒人。」這句話成了義大利,幾個重要城市的寫照。時尚之都米蘭的街頭冷冷清清,威尼斯廣場也不見過去的人潮,警察甚至忙著趕走在景點前聚集的遊客。

英國旅客:「我們收到一封訊息,說今天可能要把我們送回國,但看看義大利其實一切安好,每個地方都好漂亮。」但義大利政府可沒這麼老神在在,畢竟已經有超過1萬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政府10號決定全國封城,到4月3號為止。

封城令一下,餐廳酒吧6點前就要打烊,全國學校都停課,人與人要維持1公尺以上距離。如果因為工作、就醫,等因素想要出城,還得填寫自主授權書,才能通關。

義大利政府動起來防疫,但患者增加的速度,被當地醫護形容為「海嘯」,彭博社更指出,醫院不但病床不夠,連不是呼吸道專科的醫師都被動員,醫護人員負荷過重,可說是到了極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