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.瑞典傳首死 世衛宣布全球大流行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歐洲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國際擴散,一向力挺中國的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,終於不再嘴硬了,他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進入全球大流行,疫情恐怕會進一步擴散。包括比利時、瑞典、印尼都傳出首起死亡病例。我國友邦宏都拉斯也淪陷,一次爆發兩例確診,兩者都是境外移入個案,其中一人是孕婦。

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:「將這種情況描述為全球大流行,並不會改變世衛組織,對病毒構成威脅所做的評估。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煞不住,過去兩個星期,中國以外的確診病例暴增13倍,受影響的國家也也增加3倍,病例數死亡數都在繼續攀升,本來3月9號還嘴硬的說,全球大流行的威脅變的非常真實,3月11號終於乾脆承認了,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在全球已經造成大流行。

世衛緊急項目執行主任 麥克萊恩:「伊朗和義大利現在處於前線,他們正在遭受苦難,但我保證其他國家將很快陷入這種情況。」歐洲國家包括比利時、瑞典、愛爾蘭,亞洲的印尼紛紛傳出首起死亡病例,西非的象牙海岸,我國位於中美洲的友邦宏都拉斯,也陸續爆出首例確診。

目前義大利實施鎖國,日本也盛傳將進入緊急狀態,美國已經有多個州宣布緊急狀態,伊朗暫停禱告集會釋放7萬名囚犯,還有許多國家宣布停班停課,以及出入境管制與旅行限制,經濟方面,聯準會緊急降息之後英國央行也跟進,只盼防堵疫情擴散穩定情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