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瘧疾藥可治新冠病毒? 美專家駁斥

抗瘧疾藥可治新冠病毒? 美專家駁斥 | 華視新聞

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記者會上宣稱,抗瘧疾藥物「氯奎寧」有助於對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,導致奈及利亞的民眾狂搶購、自行服用,有兩例過量中毒,但美國公衛專家佛奇出來駁斥,以正視聽,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則表示目前國內有做體外實驗,是不是進一步要做臨床實驗,要進一步研究,並強調台灣有能力自行製造奎寧,會持續觀察國外報告,找出有效抗病毒的藥物!

美國總統川普,日前表示抗瘧疾藥「氯奎寧」,能夠有效對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,但隨後,美國公衛專家,直接否認!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:「答案是不行。」

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會講得這麼直白,原因就是川普的錯誤訊息,導致奈及利亞民眾瘋搶「氯奎寧」自行服用,造成兩人服用過量中毒,讓專家不得不出來以正視聽!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:「我想這藥在使用上是安全的,但還是需要先經過證實。」

氯奎寧是治療瘧疾藥物,其實在中國跟法國馬賽大學感染研究中心的臨床報告,都認為「氯奎寧」對新冠病毒有效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還在研究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吳秀梅:「那體外試驗確實可以看到奎寧它,可以抑制這個病毒脫殼,因為一個病毒要進入到細胞裡面,其實它先有脫殼的動作,那它本身的機轉是這個部分,但是它是不是真的到臨床上,也就是說人使用的時候,會有這個效果還要進一步的研究。」

指揮中心強調,國內有能力自行製造奎寧類藥物,會持續觀察國際動態,強調假如真的對抗新冠病毒有效,台灣也不會有缺貨問題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