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防堵疫情回流 入境北京外籍客隔離

中防堵疫情回流 入境北京外籍客隔離 | 華視新聞

王皓 編譯  / 中國

根據中國官方數字,境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確診病例八萬多,死亡病例3100多,確診和死亡數目都持續下降,但是境外輸入案例卻增加了,首都北京市因此下令,所有入境的國際旅客,都必須隔離觀察14天。另外,湖北潛江市原本宣布,要在昨(11)日全面恢復正常生活,還引來官媒吹捧。沒想到潛江當局因為不明原因,出爾反爾,又緊急宣布繼續封城,讓大家傻眼。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減緩了,源頭武漢的民眾一副,準備迎接新生活的模樣。不過,日韓伊朗義大利美國等國家,疫情才正開始變得嚴重。為了防止疫情回流,北京市政府11號宣布,除了從疫情嚴重國家入境的旅客,繼續實施居家隔離14天外,即日起,即使從非嚴重疫情國家入境者,也要隔離觀察兩週。

而因商務等目的,短期入境北京者,也要入住指定旅館,接受檢測,結果出爐前不得離開旅館。至於北京市內,民眾的生活依舊受到很大影響,比如隨著企業復工,大批居住在市郊的通勤民眾,每天進城出城,都得為了檢疫工作,花費好幾個小時的時間,而原本15分鐘的車程,現在要開一個小時。北京上班族:「排隊的人比較多,所以測體溫可能就比較慢,這個多慢呀還不如走得快,你看看。」

此外在四川重慶,好不容易解封後,終於復診的醫院門前排起長龍,而且大家都沒有保持一公尺安全距離,根本是大型群聚活動,感覺非常危險。至於武漢本身,正在逐步恢復運作,民生公共事業,以及民生必需品及農業生產業,可以立刻復工,對全國或全球產業鏈,有重大影響的企業,批准後也可以即刻復工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鄰近武漢的潛江市,原本宣布要在11號解封,但消息發布不久,潛江市府忽然又發布新消息,表示撤回解封命令,而且沒有解釋原因,讓人空歡喜一場。不過事後媒體檢視,湖北省各行政區確診數字,發現在12個確診病例,超過50宗的高風險縣市中,潛江市赫然在列。最新數據更顯示潛江確診人數,目前還有兩百人左右,並不符合解封條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