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政府大樓爆集體感染 15名公務員確診

南韓政府大樓爆集體感染 15名公務員確診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南韓眾多政府大樓都位於世宗市,而截至今(12)日為止,世宗市已有24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其中有15名是公務員,而南韓海洋水產部就占了11例。目前24名個案的感染途徑尚待確認,韓媒認為世宗市屬於集體感染現象,該市已決議針對海洋水產部570多名職員進行全面檢查。

綜合韓媒報導,確診的15名公務員全都為世宗市居民,且發現確診的時機點,先後差距不到一周。據南韓官方公布的資料顯示,南韓保健福祉部1名女性在本月7日確診,接著1名海洋水產部官員及1名韓國總統檔案館職員在本月8日確診;到了昨(11)日,再度傳出5人確診的消息,其中4人來自海洋水產部,另1人來自教育部。到今日又增加7例確診,其中6人來自海洋水產部、1人來自愛國者及退伍軍人部(Ministry of Patriots and Veterans)。

在這15人感染的消息傳出之前,還有另外2名公務員的病毒檢測結果也呈陽性,分別是上月28日確診的人事管理部人員及本月5日確診的愛國者及退伍軍人部成員,但因居住地不在世宗市,所以被列入其他地區。若把數字加總,世宗市該棟政府大樓目前的感染人數已經來到17人。

根據政府大樓保全的說法,每日相關出入的人流最高可達2萬人次。目前官員們正為最壞狀況做好準備,以避免行政相關事務因疫情癱瘓。為了對抗疫情,包括產業通商資源部在內等多個部會,已禁止人們自地下停車場直接搭大樓電梯至工作辦公室所在樓層,必須要在一樓入口處接受體溫檢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