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量體溫.沒戴口罩 賣場恐成防疫破口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防疫期間進出公共場所最好戴上口罩,保護彼此。台中市府也發公文要求各大賣場主動替客人量體溫、消毒,並要求戴口罩,但實際到賣場卻發現,大部分的賣場都沒有幫客人量體溫,也沒要求戴口罩,市府表示,居家檢疫的人數接近5千人,賣場又是經常出入的室內場所,再不加強防疫很可能會成為防疫破口。

走進大賣場,服務人員拿酒精靠近,消毒民眾雙手,沒戴口罩也能進去,服務人員也沒要求量體溫,民眾 vs.賣場服務人員:「(你們有提供額溫槍),有,妳要測我就幫妳測。」

另一家則是在門口旁擺自動消毒器,沒有服務人員主動幫客人消毒,也沒量體溫,更別說要求戴口罩。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:「台中市居家檢疫人數頂多到兩千多,那最近因為很多從國外回國以後,居家檢疫人爆量到差不多四千多五千左右。」

台中市府表示2月初就發文,希望賣場主動幫民眾量體溫、消毒、要求戴口罩,但突襲檢查的結果卻是很被動,賣場店長 vs.記者:「(員工)上班跟下班都有量體溫,請客人自主管理,(所以沒有主動幫客人量額溫),對,(那之後會加強這部分嗎),會,會加強。」

賣場承諾馬上改善,不少民眾也願意配合,民眾:「戴一下口罩,這樣才不會說算是感染到這樣。」民眾:「因為就是也是保護自己,也是保護大家。」

畢竟賣場是室內空間,進進出出的人又不少,如果能主動做好防疫工作,也能降低傳染和擴散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