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大流行!譚德塞籲「檢測檢測再檢測」

武漢肺炎大流行!譚德塞籲「檢測檢測再檢測」 | 華視新聞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資料照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)在各地的確診數不斷往上升,對此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今(17)日在世衛總部記者會上表示,對抗疫情「不可蒙住眼睛撲滅大火」,呼籲各國要檢測每一個疑似病例,還連三次說「檢測、檢測、再檢測」。

打破傳播鏈!譚德塞籲各國「檢測檢測再檢測」

《中央社》報導,譚德塞在WHO記者會上談到,現在世界其他地區報告的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,已經超過中國。他指出,現在越來越多國家採「社會距離措施」,像是關閉學校、取消體育賽事及其他聚會,但在檢測、隔離和接觸追蹤方面的措施卻不足,而預防感染及挽救生命最有效的方法,就是「打破傳播鏈」,因此進行檢測及隔離是必要的。

雖然譚德塞講了這席話,似乎在暗指某些國家,但根據報導指出,譚德塞並沒有點名是哪些國家忽視檢測作為。不過,譚德塞在記者會上呼籲「不可蒙住眼睛撲滅大火」,若不知道是誰感染,就沒辦法遏止這種大流行,他還連續三次講了「檢測、檢測、再檢測」,稱這是WHO要向所有國家傳達的訊息。

譚德塞強調,要檢測每個疑似病例,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;另外還要隔離檢測結果為陽性的人,並找出與感染者密切接觸的人,同樣對他們檢測。

WHO新研究:新冠病毒可在空氣中存活

另一方面,WHO新興疾病部門代理主管范科霍芙(Maria Van Kerkhove)在記者會上指出,根據一項新研究,新冠病毒在特定條件之下,可以在空氣中存活,不過這取決於熱量及濕度等相關因素。她建議醫護人員應配戴N95口罩,WHO也正在考慮對醫護人員採取空氣防護措施(airborne precautions)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