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國防部淪陷?五角大廈驚爆37例確診

美國國防部淪陷?五角大廈驚爆37例確診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新型冠狀病毒肆虐,美國的疫情急速升溫。現在美國國防部所在的五角大廈也淪陷,目前有37人被確診感染,為保持美軍戰力,已將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、副部長諾奎斯特(David Norquist)2人隔離。

五角大廈爆37例 緊急隔離國防部長.副部長

據美國媒體《CNBC》報導,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,美國國防部、五角大廈,經過篩檢之後,發現37例確診。其中18名是現役軍人、3名公務員、13名相關工作人員,另外還有3名承包商,目前尚未找到感染源。

報導指出,這一次一口氣在五角大廈爆出37例確診,引起美國政府高度重視,而美國政府現在為了確保美軍戰力能夠正常運作,已將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、副部長諾奎斯特,共2人隔離處置。

美國國防部公共事務助理霍夫曼(Jonathan Rath Hoffman)16日在記者會上強調,美國國防部有能力讓指揮官隨時隨地保持領導工作,也保持五角大廈正常運作。

據了解,五角大廈是美國國防部所在地,位於華盛頓特區西南方的維吉尼亞州阿靈頓郡,由於其特殊的職能,所以有時「五角大廈」一詞不僅僅代表這座建築本身,也常常用作美國國防部、甚至美國軍事當局的代名詞。該建築物內職員超過2萬2000人,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辦公大樓之一。

美緊急狀態 鬆綁醫療相關法規

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目前全美已進入緊急狀態,美國聯邦政府能運用更多資源對抗疫情,最多可動用500億美元資金抗疫。

同時,緊急狀態也讓醫生、醫院的一些法律約束在緊急狀態下暫時失效,可以更充分發揮醫療資源。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因應緊急狀況,聯邦政府將鬆綁過去對醫護與州政府公衛系統的限制,給予最大彈性去對抗病毒與照顧病患,例如開放遠距醫療、跨州看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