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確診人數破萬 民眾恐慌爆搶購潮

美確診人數破萬 民眾恐慌爆搶購潮 | 華視新聞

張珮雲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快速惡化,確診病例已經突破一萬大關,因疫情引發的恐慌和亂象層出不窮。美國總統川普歸咎於中國病毒,遭媒體質疑他的說法帶有種族歧視。然而當他得知中國傳出境內新增病例歸零的消息後,他回應說:這個消息是真的,但誰又知道呢?川普用詞諷刺中國疫情沒有真相。

起先是搶買衛生紙、接著搶買槍枝,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讓美國人人自危,超市擠滿了搶購民生物資、排隊結帳人潮。但美國華人更急切地想買一把槍、以防種族歧視浪潮襲捲而來,身家性命不保。然而美國總統川普仍在火上加油。

記者:「為何你不斷地用中國病毒的字眼,美國已發生十幾起歧視華人的事件,衛生部長都說他不會用這個字眼,種族並非造成病毒疫情之因,為何你一直用這個字眼?」美國總統川普:「因為病毒來自中國,完全與種族歧視無關,病毒就是來自中國。」

然而川普得知中國衛健委發布境內零新增病例的數據後,川普回應說,他希望數據是真的,但誰又知道呢。目前美國確診病例已經破一萬大關。已有22個州政府部署國民兵,協助防疫。

由於美國疾管局CDC研究發現對抗新冠病毒藥物瑞德西韋,只有50%的功效,因此疾管局也加快審核、以抗瘧疾藥物來抗新冠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